Lyon

给陈韵如

  展信佳:

  有很多话想对你说,话到嘴边却无从说起。

  今夜的雨依旧冰冷刺骨,想为你撑一把伞,给你裹一条干燥的毛巾,带你包扎好头上的伤口,不要让你独自徘徊在那栋楼下。再听你发泄你的情绪,拿走你架在脖子上的那把玻璃碎片。死亡确实是结束的一种方式,但不值得。

  因为你从来都不是没有意义的,没有价值的。

  你写的字很好看,文笔也好,也很聪明。你也很独立,家人都没法照顾你的情况下你好好地照顾好自己,还帮你家人做家务,你已经超过很多人了。

  你说即便如此,他们还是对你太过封闭的性格而反感,希望你不要回去,回到那个敏感内向的自己。

  但是敏感内向怎么会是一种错误,怎么会是一种悲剧呢。你天生有着比身边人更灵敏的情绪感知,更深层次的感受。如果我告诉你,开心的聊天谁都能做到,但灵魂的共鸣和深层次的交流才是最宝贵最珍稀的,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厉害呢。

  人的情绪、性格有些部分是天生决定的,也有些是后天养成的,也没有人的性格是一成不变的,通过性格来判断一个人是他们的眼界太过狭隘,而不是你的错。

  当你觉得自己难受的时候,第一反应不要攻击自己,而去看看环境吧:周围同学传你的流言,而被你喜欢甚至眷恋的李子维,抛去滤镜来看,也不过是一个阳光开朗的17岁少年罢了,还有各种不成熟的地方,也许你觉得他是命中注定仅此一个,但是这样是不是也太过武断了呢;你的家人学不会表达,也总是无效沟通。这样的环境,不是你的错吧。

  你比谁都渴望幸福,渴望得到认可,但总是得不到,于是想要彻底否定过去的一切,杀掉昨日的自己。但是得到认可的方式有很多种,别人给你的算一种,你自己给你自己的也能算一种对不对。

  抛去此执念来说,难道不获得认可的人生就是不值得过的吗?你喜欢读书吧,那一字一句让你体会到心情的激荡;你也喜欢听歌,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哼着。还有你厉害的试卷,比起这个,你的成绩妥妥能考上好大学,即使你无心学习,也能靠自己劳动,在这个世界上有自己的去处。你会有美好的将来,会有共鸣的人陪着你看日出,会有懂你的朋友一起学习,一起旅游,一起吃美食。就算没有了那段时间的爱,你也可以活得很好,你可以做自己的太阳。你会有自己的小狗,即使你不对人开朗,他也会永远对你敞开心扉。

  这个世界这个社会这个学校,也是不成熟的存在各种偏见的环境,他们逼着你改变,但我觉得你本来就很好,唯一需要的就是放下执念,因为没必要。眼界和阅历会改变人的认知,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化,慢慢开拓,人生是旷野,一场旅途,没有固定的线路。

  你不需要变成另一个人去得到虚无的爱,你可以做自己,可以阴暗可以丧可以敏感可以内向可以不用坚强可以不用努力,你是无可替代的你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